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「一刀切」豁免規管基因改造木瓜種植的附屬法例即將施實!

這是令人憤慨的消息:政府「一刀切」豁免規管基因改造木瓜種植的附屬法例已經生效,即將在6月23日起施實!

立法會審議附屬法例的小組委員會,在5月30日向大會提出將審議期延長至6月底 。然而,立法會因處理替補機制條草案的議員修訂,未能就小組委員會的議案進行表決,因而錯過了法定的期限,豁免基改木瓜法例亦隨即自動生效。

雖然政府有權主動撤回附屬法例,或推遲施實日期讓議會有充足時間討論,但官員一意孤行,決意按程序辦事。在立法會的公聽會上,超過五十名來自各界的代表,包括學者、有機農夫、家長、學生、消費者、環保組織等,一面倒地反對政府的豁免。官員的所謂按程序辦事,其實是罔顧民意,獨斷獨行!

任由基因改造木瓜不受限制地在自然擴散,對香港生態構成潛在威脅,損害本地有機農業,更剝奪消費者的選擇權。我們將繼續爭取廢除豁免,並要求政府大舉推行「一換一」行動,以無基改木瓜樹苗取代現有的木瓜樹,積極清理基因污染。

再次感激大家對聯盟的支持,並積極向政府發聲!大家繼續努力,推動本地無基改種植!

共勉之!

支持香港無基改種植聯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